ADELE13.jpg  

第 54 屆葛萊美音樂大獎《54st Annual Grammy Awards》Adele 上演了全滿貫紀錄,入圍六項全部奪取! 平了第52屆 Beyonce 所創下的紀錄,Foo Fighters 典禮前靠著專輯《Wasting Light》與紀錄片《Back And Forth》先橫掃4項大獎;幾家歡喜幾家愁,同樣入圍六項的 Bruno Mars 卻空手而歸,他與入圍三項的 Lady Gaga 絕對是今晚冷板凳的最佳男女主角;演出亮點,Adele 展現了最佳流行歌手的實力;Jennifer Hudson 的致敬演出感動人心;Chris Brown 與 Katy Perry 也都首次演出了新歌。

 


*NEWS: 第54屆葛萊美獎收視創新高,是開播來史上第二高的收視率! (第一高是1984年麥可靠著專輯《Thriller》狂掃8獎) 謝謝 Whitney 與 Adele 獻給我們這麼美的歌聲

gp1.jpg  

Bruce Springsteen 帶著他前幾天首播的新歌《We Take Care of Our Own》歡樂開場! Bruno 演出新主打《Runaway Baby》帥勁的復古舞團演出,只可惜入圍三項的專輯《Doo-Wops & Hooligans》與三項大獎的單曲《Grenade》全部槓龜。

gp2.jpg  

Chris Brown 也可以說是今晚的贏家之一,演出兩邊跑,除了曝光新專輯單曲《Turn Up the Music》也跟著DJ David Guetta一起到外場助陣合作單曲《I Can Only Imagine》,最後專輯《F.A.M.E.》拿下了最佳藍調專輯,是Chris生涯第一座葛萊美獎。

gp3.jpg  

兩位好姊妹 Rihanna 與 Katy Perry,雖然未上台領金盃回家(Rihanna、Fergie等合唱Kanye West 的《All of the Lights》拿下最佳饒舌合作歌曲獎、最佳饒舌歌曲) 卻是當晚最受期待的表演嘉賓,Rihanna 小秀舞技,還與 Coldplay 首次同台演唱;Katy 更是曝光改版首支單曲由 Dr. Luke、Max Martin 打造的《Part of Me》。

gp4.jpg  

Adele 以清唱《Rolling in the Deep》開場,告訴大家「My voice back!」奪得滿堂彩的好歌聲,叫好又叫座的專輯《21》不負眾望包辦全部獎項,飆淚首度拿下年度專輯也繼《Chasing Pavements》二度靠著《Rolling In the Deep》拿下年度歌曲,生涯累積八座葛萊美獎。

gp5.jpg  

典禮最感人的一刻的莫過於 Jennifer Hudson 向她的偶像惠妮再度致敬,但這次惠妮卻不在了... 跟著簡單的鋼琴聲配樂,感動人心的演唱《I Will Always Love You》。壓軸演出是由最夯的嘻哈女力 Nicki Minaj 華麗的驅魔饒舌《Roman Holiday》;最後在 Paul McCartney 與 Bruce Springsteen 等人一同獻唱披頭四組曲劃下第54屆句點。

gp6.jpg  

Taylor Swift 單曲《Mean》拿下最佳鄉村單曲、最佳鄉村演唱,生涯累積六座葛萊美獎;傳奇Tony Bennett 以群星合唱《Duets II》拿下兩項大獎,包括與已故歌手Amy Winehouse 的《Body and Soul》生涯累積十七座葛萊美獎。

gp7.jpg  

Lady Antebellum 繼《Need You Now》成功連莊最佳鄉村專輯《Own the Night》。

gp8.jpg   

以新人姿態入圍的 The Civil Wars,靠著首張專輯《Barton Hollow》一舉奪下兩項大獎最佳鄉村合唱組合、最佳民謠專輯;另一位傳奇 Diana Ross 開心領取終身成就獎(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 Jennifer Hudson - I Will Always Love You


※ Rihanna / Coldplay - Melody

※ Adele - Rolling in the Deep


完整得獎名單 (_)

相關文章
第 51 屆葛萊美獎《 紅地毯 》篇
第 51 屆葛萊美獎《 典禮 》篇
第 52 屆葛萊美獎《 紅地毯 》篇
第 52 屆葛萊美獎《 典禮 》篇


Facebook-Like-Button-big.jpg  
喜歡請按下面 "讚" =D 

arrow
arrow

    henry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