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ta+ora  
GQ UK September by Simon Emmett

熬了三年,搶佔各大雜誌封面、嘻哈天王傑斯(Jay-Z)一手打造、讓碧昂絲(Beyonce)到場親自聆聽等,21歲的瑞塔歐拉(Rita Ora)出生於英國的她,在今年樂壇大放異彩!第一次認識Rita Ora是在某個嘻哈網站上,點擊到有個影片是 "Jay-Z Premieres Rita Ora's..." 就是Jay-Z親自陪著Rita Ora到電台Z100首播新歌《How We Do(Party)》如此重量級的來賓加持,讓人想不注意她也難。


jay_z_rita_ora  

起初攻入美國市場時,許多網友給予她「Rihanna+Beyonce」的綜合體,或是討論她是否為Rihanna的「替代方案」(因當時謠傳Jay-Z不爽Rihanna跟Chris Brown攜手合唱《Birthday Cake》) 焦點不在她音樂的實力上,於是在《How We Do(Party)》慢熱下,先將市場先轉向到了歐洲,努力踏實經營,不論是大或小宣傳,就像是一般新人勤跑電台unplugged演出,擔任大咖巡迴演唱嘉賓(Coldplay、Drake) 等,甚至以「新人」的身份征服了數萬人參與的音樂節(T in the Park、V Festival、Hackney Weekend) 漸漸地,她用歌聲的實力、帶動台下群眾的活力,洗刷了大家對她的印象,絕不是停留在「Rihanna+Beyonce」上,替首張專輯《ORA》的暖身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rita-ora-cover-art 059ffaa47a539792d78ef1212656b2ab  
Rita Ora 《ORA》
★★★

在《ORA》未發行前,靠著助陣DJ Fresh的〈Hot Right Now〉、饒舌新秀Tinie Tempah幫腔〈R.I.P.〉、派對主打〈How We Do (Party)〉連續三首單曲發行,首週皆超過10萬張的銷量,強勢奪下英國金榜冠軍!多無敵的初登場成績,《ORA》本月份在歐洲全面發行。請來新潮DJ Diplo訂做的氣勢十足的〈Facemelt〉直衝腦門的強勁節拍,選為開場曲再合適不過,《ORA》就在欲罷不能的節奏下開場;伴隨著鮮明的鼓聲〈Roc The Life〉宣示意味十足的歌詞,唱出將征服樂壇的決心;接連火力全開〈How We Do (Party)〉、〈R.I.P.〉、〈Radioactive〉、〈Shine Ya Light〉四首轟炸榜單的最佳首選;帶著惡女凱莎(Ke$ha)調調的〈Uneasy〉在快嘴說唱方面增添了小小嘗試;誠意十足的四首豪華加值曲iTunes Deluxe肯定要提到〈Young, Single & Sexy〉冠軍製造機Stargate編曲,游刃有餘的演唱功力,唱出了Rita可塑性的唱腔。

以「首張專輯」層面來評分,我給予優質。集結了大牌製作人(The Dream、will.i.am、Stargate等)聯手打造的《ORA》是一張主打著時下POP元素、也主打著流行藍調,卻少不了的catchy song貫穿的專輯。有別於一般新人過度依賴Autotune,就如音樂節的她拿著麥克風,唱出她最充滿力度又霸氣的歌喉,再次提醒世人她可不是一般「市面上」的新人,有兩把刷子的《ORA》是你近期POP專輯的首選!期盼未來第二張專輯,曲風的表現上會聽見更多屬於「個人風格」的作品,光榮回歸歐洲的Rita Ora,最後一戰,美國市場將在2013年全面發行,祝福她交出漂亮的英美完封戰績。

來欣賞一下她的翻唱實力!

*喜歡請按文章下方likee

※ 翻唱Gotye -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 翻唱One Direction - What Makes You Beautiful (推)


※ 〈Radioactive〉MV


Rita Ora 台灣iTunes商店
http://smarturl.it/ritaoratw

 

arrow
arrow

    henry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