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3914883  

若以英美影響排行的勢力來說,「海外」市場除了中國與日本,拉丁語系市場一直是不容小覷的,讓時間重回到1998年至2001年間的樂壇,那時瑞奇馬汀(Ricky Martin)、夏奇拉(Shakira)全球性的崛起,讓世人們徹底被拉丁樂獨有的熱情感染,所有天王天后的暢銷金曲都要特地錄製一個拉丁版本,像是克莉絲汀(Christina Aguilera)、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珍妮佛羅佩茲(Jennifer Lopez)等,都搭上了當時的西語列車。過了近20年後,世界再次掀起了拉丁風潮,無疑是拜堪稱宇宙級神曲"Despacito"所賜,因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混音版的幫腔,歌曲徹底推向了全球,紅遍大街小巷,包括追平了瑪麗亞凱莉在「告示牌熱門榜最長冠軍週數」紀錄-16週,緊接著J. 巴爾文(J Balvin)找來碧昂絲(Beyonce)在"Mi Gente"獻聲,也獲得了絕佳的商業成績。即便到了今年,這股熱潮依然尚未減退! 

 

 

 


Madonna, Maluma - Medellín
 

將發行睽違四年全新專輯《Madame X》的世紀女皇 瑪丹娜(Madonna),化身各種身分的機密特務Madame X,首支單曲"Medellín"重回了拉丁懷抱,並找來當今西語市場炙手可熱的馬魯瑪(Maluma)性感合唱,瑪丹娜表示「《Madame X》是為歡慶這段長時間與拉丁音樂文化為伍的日子,里斯本對我的影響非常巨大,在這裡認識了好多優秀音樂家,這讓我更相信全世界的音樂都是相連的。」

 



Daddy Yankee, Katy Perry - Con Calma

不斷替新專輯舖路的流行天后 凱蒂佩芮(Katy Perry),一連串的全方位曝光從接下美國偶像評審、與百大DJ 捷德(Zedd)主打"365",一直到上週釋出與拉丁長青樹 洋基老爹(Daddy Yankee)合唱的"Con Calma",這首歌成功翻玩1992年Snow的雷鬼神作"Informer",有朗朗上口旋律的"Con Calma"發行不到三個月後,蟬聯拉丁電台榜四週冠軍,在串流排行快速竄升,而凱蒂佩芮所屬旗下環球音樂快速撮合與Daddy Yankee的跨界合作,因此有了此混音版的誕生。



Pedro Capó, Alicia Keys, Farruko - Calma 

就在洋基老爹釋出與凱蒂佩芮混音版的同時,一直在拉丁市場有著重要地位的索尼音樂不妨多讓,派出今年剛完成葛萊美獎主持棒的艾莉西亞凱斯(Alicia Keys)在"Calma"用靈魂歌聲點綴其中,"Calma"已來到第二版混音,早在去年與雷鬼新秀Farruko版先席捲多國冠軍,來自波多黎各的派卓卡波(Pedro Capó)開心說「當得知艾莉西亞凱斯主動提出合作時,真的感到非常榮幸,在我們合作時,我想要把波多黎各對我來說有多特別。」



*喜歡請按文章下方likee

arrow
arrow

    henry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