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29~2    
18週後,《Warrior》退出告示牌專輯榜,總銷售為25萬張...

2010年在女神卡卡(Lady Gaga) 瘋狂襲擊樂壇,惡女凱莎(Ke$ha) 靠著與恩師Dr. Luke聯手打造的〈Tik Tok〉殺出了一條血路! 單曲〈Tik Tok〉橫掃了全球1400萬的下載紀錄、14國排行冠軍、2010告示牌年終冠軍單曲等傲人紀錄。閃亮亮的煙燻眼妝、快嘴唸唱、派對狂歡、活在當下成了凱莎的鮮明形象且深植人心,冠軍專輯《Animal》與EP《Cannibal》締造了5首主打連續打入告示牌熱門榜Top10! 醞釀了兩年,推出了全新專輯《Warrior》再戰樂壇! 


風光的2010年縱使稱霸全球排行,但專輯中使用過多的Auto-Tune合成音效為人詬病,主要大獎入圍屢屢皆敗,就連葛萊美獎入圍也摃龜,當時凱莎接受採訪時,她用了 "Disappointed" 回應深感失望,顯現出她對於此事有多在乎與認真看待。在籌備新專輯《Warrior》的期間,接受了許多音樂雜誌的採訪,凱莎透漏新專輯會增添 rock 'n' roll 搖滾的元素,讓歌迷們備感好奇當派對遇上搖滾磨擦出的火花! 

專輯同名開場曲〈Warrior〉就如歌名般的霸氣,強悍的歌詞與帶勁編曲揭開序幕,〈Die Young〉、〈C'Mon〉熟悉的派對式招牌歌曲;少不了反骨十足的惡女性格在〈Thinking of You〉嗆辣的歌詞讓人會心一笑;有請龐克教父 Iggy Pop 幫腔的〈Dirty Love〉嘶吼唱腔與奔放的搖滾節奏,成了專輯中最驚喜的亮點! 琢磨在聲音發揮上〈Wonderland〉難得悲從中來、難得如此深情的感嘆青春流逝;〈Only Wanna Dance with You〉充滿俏皮情懷,宛如身處在校園的青春舞會中。

Kesha_Warrior.jpeg  tumblr_mebwrnCWz01r037j5_1354326180_cover  
Ke$ha《Warrior》
★★★

先不論因遭受槍擊事件波擊的影響 [因Sandy Hook校園槍擊事件〈Die Young〉禁播打入冷宮甚至無法在公開場合演出] 新專輯《Warrior》接納了對於外界批評聲的反省與改變,形象上,卸下誇張的煙燻妝;音樂上,特別發行了名為《Deconstructed》EP,將歷年金曲與新曲用Acoustic近清唱方式,企圖展現歌唱實力。再到近期網路流出《Warrior》中未收入單曲"Pretty Lady""Dancing With The Devil"等 更偏向搖滾酷味十足的歌曲,也許是商業取向問題,首支單曲〈Die Young〉與第二主打〈C'Mon〉走過往的派對風格「安全牌」主打,預告的搖滾元素也並未在《Warrior》中大放異彩,縱使有 Iggy Pop 的穿插,但要說有「搖滾元素」或許牽強了些,主軸依然圍繞在Dance-pop、Electro-pop中盤旋,鮮少的新嘗試無法從專輯中跳脫出新氣象,《Warrior》它延續了《Animal》派對必備的catchy旋律及揮灑青春的精神。

*喜歡請按文章下方likee

※ 首支單曲〈Die Young〉全美音樂獎演出 (推)


※ 單曲〈Wonderland〉官方完整試聽

arrow
arrow

    henry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