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1 屆葛萊美音樂大獎《 51st Annual Grammy Awards 》Robert Plant、Alison Krauss 組合橫掃葛萊美獎,入圍五項全部奪取,其中囊跨年度專輯《 Raising Sand 》命中率百分百,Lil Wayne 奪取四項位居第二,矚目的英國女歌姬團 Adele、Duffy 也雙雙獲獎,Adele 更是拿下最佳新人獎以及最佳流行類女歌手獎。另一大獎年度單曲由 Coldplay《 Viva la Vida 》奪取!




典禮焦點嘻哈四巨頭 Jay-Z、T.I.、Kanye West、Lil Wayne 同台演出,最後《 Swagga Like Us 》不負眾望拿下最佳饒舌組合獎,M.I.A. 的身懷六甲上陣薄命演出,更是奪得滿堂采;Lil Wayne 則與 Robin Thicke 演唱專輯單曲《 Tie My Hands 》向卡崔娜颶風的災民致敬。



Whitney Houston 無預警現身,頒發最佳藍調專輯獎,也成為典禮爆點之一,最後此獎項由 Jennifer Hudson 拿下,成功奪下首座葛萊美獎,演唱《 You Pulled Me Through 》時更是激動了落下淚,今年葛萊美獎最感人一刻。

在當代藍調專輯獎由 Mary J. Blige《 Growing Pains 》拿下;最佳藍調女歌手再次 Alicia Keys《 Superwoman 》拿下,將個人葛萊美總數推進到 12 座。



Carrie Underwood 創個人紀錄連續以《 Jesus, Take The Wheel 》、《 Before He Cheats 》、《 Last Name 》三次蟬連最佳鄉村女歌手,再次奠定鄉村地位;Sugarland 這對組合首次拿下葛萊美獎,單曲《 Stay 》最佳鄉村歌曲、最佳鄉村組合。



Robert Plant、Alison Krauss 組合果然命中率百分百,專輯《 Raising Sand 》拿下最佳鄉村組合、最佳流行組合、最佳當代民謠專輯、年度專輯、年度錄音五項大獎,Alison Krauss 登頂成為女歌手中葛萊美獎最多保持人 ( 26座 )。



Adele 打敗同胞 Duffy 以專輯《 Chasing Pavements 》拿下最佳流行類女歌手和最佳新人獎,並與 Jennifer Nettles 一同演唱得獎單曲《 Chasing Pavements 》;新一代葛萊美常勝軍 John Mayer 連續以專輯《 Continuum 》中單曲拿下第三項獎項。

今年葛萊美獎不曉得是不是金費不足,少了 Alicia Keys、Beyonce、Christina、Mary J. Blige 等爆點歌姬演出,請來了許多新生代的歌手 Taylor Swift & Miley Cyrus、Jonas Brothers、Katy Perry、( Rihanna & Chris Brown ) 但表演缺乏張力跟爆點,預告中還有 Mandana,是虎濫觀眾嗎 ?!

最後推薦幾個表演~

※ Kanye West & Jay-Z & Lil Wayne & T.I. & M.I.A. -《 Swagga Like Us 》


※ Carrie Underwood - 《 Last Name 》 



※ Jennifer Hudson - 《 You Pulled Me Through 》 



※ 第 51 屆葛萊美獎《 完整表演 》線上看 ( _點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