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

沒有任何線索的碧昂絲 (Beyoncé) 今天又再度寫下了樂壇創舉!在上一週碧昂絲先是公佈了執導音樂電影《Homecoming》預告,關於2018年被媒體稱之為「Beychella」的Coachella 科切拉音樂祭演出,在生下了雙胞胎的首次復出,當晚不僅改寫了社群網路紀錄,包括「史上最多人,同時觀看演唱會直播紀錄」,全世界有4,300多萬人同時在YouTube收看,最重要的是這場演出背後感動的意義。今天17號《Homecoming》準時全球Netflix上架的同時,碧昂絲再度給了粉絲們無預警,同步發行當天在Coachella獻唱的現場專輯《Homecoming: The Live Album》,成為了首位與Netflix影音結合,完成一次到位的發行計畫!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特寫

《Homecoming: The Live Album》現場專輯 無預警同步發行

 

音樂電影《Homecoming》的主軸不外乎圍繞著音樂祭Coachella,而這場演出為何對碧昂絲是如此神聖?共有二個大重點,第一,過去懷雙胞胎胖到99公斤,再度調整自我重回舞台;第二,將黑人傳統大學(Historically Black Colleges)文化帶向全世界。《Homecoming》不光是將整場演出再度高畫質回放,巧妙增添了當時YouTube直播看不到的視角,每一段皆道出背後的故事,從碧昂絲從零開始、親自徵選舞者、設計舞台與服裝還有產後瘦身過程等,每一次的掙扎與成長,讓人們更尊敬這位流行天后的完美堅持。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婚禮和戶外
碧昂絲與老公傑斯Jay-Z再度宣示誓言

 

如果你認為《Homecoming》只是在訴說著一場偉大的演出的形成,那就大錯特錯了,最難能可貴的在於,碧昂絲從不猶豫替自己的種族發聲,Coachella整場演出營造出黑人傳統大學校園女子會表演模式 (媽媽Tina與團隊的人在碧昂絲提出這想法時,是非常擔心與反對的,害怕世人無法接納)、曲目編排上置入黑人國歌"Lift Every Voice and Sing"、黑人管絃樂隊等,打造一場沒有偏見、沒有歧視的大秀。感性的最後一幕碧昂絲對著女兒Blue Ivy用耳語教唱著"Lift Every Voice and Sing",呼應了預告與Ending引用美國偉大作家與詩人Maya Angelouy在過世前的最後一次訪談中的話語,「陳述事實就好,先跟自己說再跟子孫說。」無論你來自哪裡又或是不同膚色,碧昂絲不斷在音樂中傳遞一個訊息給世代們「你要知道你是誰,你要知道你從哪裡來。」

 

※ 《Homecoming》官方預告


*喜歡請按文章下方likee

arrow
arrow

    henry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