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544420_10160696658460601_7034301015096557568_n  

當今能夠持續主宰樂壇並操控媒體的莫過於碧昂絲(Beyoncé)一人,從2016年專輯《Lemonade》徹底將「黑潮」影響全世界,再度將自己推向新巔峰,到完成生涯首場競技場式巡演"The Formation World Tour"。隨後碧昂絲宣布懷了雙胞胎Rumi & Sir,休息了一陣子後,中間不宣傳只獻聲與阿姆(Eminem)、紅髮艾德(Ed Sheeran)、DJ卡利(DJ Khaled)、J.巴爾文(J Balvin)合唱單曲,先是公布與老公傑斯攜手巡迴第二彈"On The Run II",終於在萬眾矚目下於科切拉音樂祭Coachella舞台復出,並以校園女子會B∆K包裝整場,演出後大獲全勝! 正當全世界都在猜何時會有新作品的曝光,繼第一次,2013年同名專輯《Beyoncé》癱瘓iTunes;第二次,2016年HBO全美合作,完整首播《Lemonade》意識微電影後,專輯全面上架,本週碧昂絲三度以「無預警」姿態給了世人答案。


35629400_1949654091719566_7692084086931718144_n  
↑ 於16號倫敦場,獻唱最後一首"Young Forever"結束時,無預警公布

其實早在2014年與傑斯首度轟動合體"On The Run"時,媒體已謠傳兩人有合唱專輯想法,但始終未發生。而今年兩人結束了各自的專輯宣傳後(碧昂絲《Lemonade》、傑斯《4:44》),二度攜手世界巡迴"On The Run II",歌迷紛紛猜測,已近三年沒新作的碧昂絲是否會丟出全新作品? 就在前晚16號倫敦競技場場次時,巨大的LED長螢幕驚喜首播全新單曲"Apeshit"MV,結束後,突然大大秀出“ALBUM OUT NOW”,現場七萬粉絲瞬間一陣驚呼!  首張合唱專輯《Everything Is Love》以卡特夫妻(The Catrers)名義出道,搶先在老公投資串流事業Tidal上架,主題不外乎圍繞著夫妻倆家庭、孩子、友情、事業、種族認同等,並用愛來包覆一切。


113954-everything-is-love  
↑《Everything Is Love》專輯封面

 

第一首 : Summer 
開場曲唱出了兩人堅定的關係,一首甜蜜的慢R&B與饒舌結合情歌,就像是碧昂絲唱著“我想要潛入你深藍的水底世界,我要花點時間讓你了解我的真實面,我要你馬上進入我的世界”,傑斯也饒出了兩人在家中與孩子甜美的一幕“在洛杉磯寒冷地夜晚中,黃色夾克披在我身上,迷失不了我,音樂讓我孩子們熟睡”,同時也間接認了媒體報導夫妻倆在洛杉磯的Bel Air購入了27億超級豪宅。

 

39e993c2-9314-4ff5-ba00-f528fb0037d6  


第二首 : Apeshit
夫妻倆與菲董(Pharrell Williams)合作的"Apeshit"是專輯《Everything Is Love》首支曝光單曲,一直對於名畫有一定程度喜愛的碧昂絲,MV特地移師到巴黎羅浮宮整館拍攝,可以說是樂壇破天荒。碧昂絲則用聞名於世的畫作/雕像像是蒙娜麗莎的微笑、拿破崙加冕禮、勝利女神、米洛的维纳斯、雷卡米耶夫人的肖像等,配上女皇般的超設計感華服,來證明夫妻倆有著相同的地位。 (根據媒體猜測,最幾幕的微笑被暗示著,即便有個法國血統的碧昂絲-媽媽方,在歷史上因膚色不同不被期望於歷史上的犧牲(因為歷史名畫的人物皆為白人),但他們還是做到了。)最後有趣依然藏於歌詞中,傑斯驕傲自己的成功,開罵葛萊美獎入圍八項的《4:44》槓龜,且婉拒超級盃演出。


victory  
↑卡特夫妻與勝利女神

第三首 : Boss
歌如其名,卡特夫妻倆不害怕去接受他們的財富及名氣“我的祖先們已經夠有錢了,這裡還有更多同夥小子在富比士排行中,富有節奏天份的女兒Blue Ivy也再度現聲於歌曲中。

 

第四首 : Nice
出道多年的夫妻倆,對於黑特(hater)是不會原諒的,更不害怕去面對,包括坐牢、生死、婚姻,就像是不斷重複的歌詞“我甚麼都可以做得到拉 耶,碧昂絲也耐人尋味的在歌詞中表達了,過去與傑斯感情上的重重困難,但事過境遷,現在傑斯已經是位驕傲的爸爸了! 另外對於《Lemonade》到底要不要上架Spotify,可以從此首歌找到答案,答案正是碧昂絲一點都不在乎。



Battan-EverythingIsLove1  
第五首 : 713
這是有關於卡特夫妻的愛情故事,取樣饒舌經典德瑞博士(Dr. Dre)和史奴比狗狗(Snoop Dogg)"Still D.R.E.",歌名"713"正是碧昂絲家鄉休士頓的區碼,呼應了專輯名稱《Everything Is Love》“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阻擋我們的愛,只要有愛這裡就有我們。霸氣的傑斯還超暖饒出了一段當年在MTV音樂錄影帶大獎與碧昂絲相愛過程,“命運讓我們當時機位坐在一起,那時我就知道這一切了

第六首 : Friends
在享受辛苦後功勞的同時,夫妻倆不忘感謝一路支持的朋友、團隊們。傑斯首度在歌曲中回應,關於無法參與2014年好兄弟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與金卡達夏(Kim Kardashian)的世紀婚禮,“我哪裡都不會去,我與我老婆有爭紛,暗示當初因婚姻觸礁而錯過了這場婚禮。

第七首 : Heard About Us
責備名利帶來的問題,其中媒體猜測傑斯在歌曲中認了當初媒體報導一度威脅卡特夫妻婚姻的23歲私生子Rymir Satterthwaite事件,“已經說了幾千次孩子不是我的,媒體拿爸爸繼續開玩笑,你不應該表面接受"爸爸"這兩個字

35463388_610111949353835_8360777694253678592_n  
↑碧昂絲與拿破崙加冕禮

第八首 : Black Effect 
兩人在各自專輯《Lemonade》、《4:44》中,最被提及的主題之一,正是替被欺壓的黑人大力發聲,包括2012年發生在佛羅里達的一位17歲的非裔小孩Trayvon Martin只因為被懷疑要犯罪而遭誤殺,夫妻倆至今依然不忘替他出聲。(包括今年夫妻倆將上映有關Trayvon Martin的紀錄片)

 

35463202_1956968477670172_8476691250890670080_o  
↑卡特夫妻與米洛的维纳斯

第九首 : LoveHappy 

在去年11月份傑斯在紐約時報專訪中,首度公開承認因偷吃一事而進行了治療溝通,碧昂絲在歌曲中默認了當初因婚姻造成的風風雨雨“你做了一些事情,男孩你對我做了些不好的事情,但愛遠遠超越你的痛苦,我相信你會改變的,看得出夫妻倆對於彼此的婚姻堅定不移。

 

※ Apeshit (MV)

*喜歡請按文章下方likee

arrow
arrow

    henry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