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絲葛琳(Jess Glynne)是華納音樂年度強打的實力歌姬,在2014年靠著助陣清潔的盜賊(Clean Bandit)舞曲主打〈Rather Be〉,輕快的EDM節奏搭上了靈魂般的歌聲,衝突卻又完美的搭配讓Jess一唱成名,甚至拿下了葛萊美獎The Grammys的 「最佳舞曲」,隨後一連串的單曲發行從助陣DJ Route 94 的〈My Love〉、個人首支主打〈Right Here〉,〈Hold My Hand〉等,共締造了五首英國金榜冠軍單曲,如此強大的氣勢讓首張專輯《I Cry When I Laugh》的發行如魚得水,果不其然在英國金榜拿下冠軍[累積二白金認證-60萬張],在歐陸市場打下強大的根基  

 

 



《I Cry When I Laugh》在歐陸市場成功打開知名度,
美國市場卻不如預期,唯一攻入告示牌熱門榜(Billboard Hot 100)單曲為〈Hold My Hand〉#86

 

Jess登上冠軍歌后的寶座也未如此順遂,儘管15歲參加The X-Factor挑戰失敗,19歲立志就想成為歌手的她,更沒因媽媽在音樂界工作備受青睞。在家境允許下,壯遊世界後,在經紀公司替歌手們寫歌累積了不少音樂經驗,在倫敦完成了音樂學校課程, 遇到了製作人Jin Jin兩人一拍即合,作品吸引到了獨立廠牌Black Butter Records的注意,在2013年Jess成功被華納音樂旗下廠牌Atlantic Records簽下。關於首張專輯《I Cry When I Laugh》的名稱,Jess解釋:「這不是指很矛盾的意思,像是當我要笑時,我的眼睛就會開始充滿淚水 是個很複雜的情緒,當我要開始製作這張專輯時,我經歷了一段很慘的戀情 (電話中分手,從此沒聯絡),非常的低落,這張專輯就像是一段旅程,從那時的我到現在的我」「我是個非常成坦承的人,所以我不想被誤解及許多歌是與一位女孩有關連,我被一個女孩傷過,不是個男孩」但Jess再度強調:「這不是一張有關分手的專輯,我希望它是一張很正面的專輯


 
Jess Glynne《I Cry When I Laugh》
★★

有著鐵肺歌喉及創作天賦的Jess,童年就伴隨著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的音樂成長,深受影響,在《I Cry When I Laugh》的創作中運用的大量元素來豐富專輯的多元性,從電音的點綴、靈魂節拍、福音歌頌、弦樂配襯等,包括浩室節奏的〈Right Here〉;描述友情重要性的舞曲〈Hold My Hand〉與琴聲美麗結合 ; 還有自己最愛的創作〈Don't Be So Hard on Yourself〉,仿佛如教堂中勵志歌頌,Jess說:「歌曲開頭的第一句歌詞就是在描述我 - I came here with a broken heart that no one else could see/I drew a smile on my face to paper over me」;有美國R&B嘻哈調調的〈Love Me〉;展現唱功的抒情曲〈Take Me Home〉加入了福音元素,訴出了面臨低潮時的無助等。當今樂壇白人歌手擁有渾厚靈魂唱腔的不乏,為顯不同的Jess更證明自己的歌聲能夠融入在各種曲風中,被問到有關於下一張專輯,Jess說:「我需要接露更多其他有關我自己的真實面成為靈感」《I Cry When I Laugh》已成功將自己的鐵肺唱腔發揮至極致,未來期盼能夠聽到作品中灌入更多「細膩且層次分明」的詮釋

*喜歡請按文章下方likee

※ Jess Glynne - Hold My Hand


※ Jess Glynne - Right Here

 

※ Jess Glynne - Medley [Live from The BRIT Awards]

在今年全英音樂獎的演出回歸大舞台,
去年6月Jess因過度演唱,最後決定進行聲帶手術,長達三個禮拜不能夠說話

※ Jess Glynne - Take Me Home (Ft. Anthony Hamilton)

〈Take Me Home〉與R&B歌手安東尼漢彌頓(Anthony Hamilton)合唱版,替美國市場而錄製的合唱版,Jess興奮表示:「我記得在我尚未簽約時,唱片公司的人問我最想與誰合作,我說Anthony Hamilton,好不可思議,他竟然唱了我的歌

arrow
arrow

    henry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