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n6eyai5rDV1qzx74yo1_500  

每年英倫樂壇都會有好男聲,從James Arthur 、John Newman再到山姆史密斯(Sam Smith),年僅22歲的Sam靠著兩首幫腔單曲〈Latch〉-Disclosure〈La La La〉-Naughty Boy搶耳獻聲,充滿情感的嗓音與純熟的真假音轉換拿下了英國樂壇指標「BBC’s Sound of 2014」許多媒體更喻他為男版愛黛兒(Adele)。首張專輯《In The Lonely Hour》英國金榜冠軍外在全美告示牌專輯榜以15-16萬張成績拿下了亞軍! 而單曲〈Stay With Me〉在靈魂歌后瑪麗布萊姬(Mary J. Blige)加持下,順利挺進了告示牌熱門單曲榜Top10!初試啼聲就已先交出了一張優異的成績單!

 

 

mjb-sam-smith-e1403105645208  
與從小的偶像之一Mary J. Blige合作

專輯《In The Lonely Hour》的名稱由來,Sam說:「21年來的確沒甚麼好悲傷或寂寞的事情,但有件事情讓我感到很悲傷,就是我愛上了一位男孩但卻得不到回報。從小除了與英國爵士樂家Joanna Eden學習唱歌外受到Freddie Jackson、 Luther Vandross等80年代經典黑人歌手的影響,以及他最愛的福音樂,因此從Sam的歌聲中或是LIVE演出方式,不時帶有白人騷靈的韻味。專輯《In The Lonely Hour》黃金陣容除了包括長期合作的好夥伴Jimmy Napes外有請英倫神專必備組合Fraser T Smith(James Morrison, Birdy)及Eg White(Adele, Duffy)量身打造 

sam-smith-in-the-lonely-hour-400x400  
Sam SmithIn The Lonely Hour
★★★

開場曲〈Money On My Mind〉氣勢拿下英國金榜冠軍,卻是專輯中最商業化、最突兀的單曲接下來Sam開始訴說著他最深層的情感面,渴望愛情〈Stay With Me〉成為最好的序幕,Sam提到:「這是一首殘酷的歌曲,但最能代表專輯的一首歌落寞的愛情〈Leave Your Lover〉得不到的愛,是Sam最滿意的一首歌:「我迫不及待要讓大家聽到,非常真實的情感在其中對於愛情裡的爾虞我詐與自憐的歌詞〈I'm Not the Only One唱出戀愛的必經之路轟轟烈烈Life Support極簡的編曲〈Lay Me Down〉呼應專輯的主軸〈Stay With Me〉用最哀悼的方式,挽留曾經的最愛就如訪問中的坦白:「可以放開我的心胸去告訴他,感覺非常好,我也唱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在電子樂或是流行樂充斥的時代,不得不承認你偶爾需要像是Sam Smith、AdeleRebecca Ferguson等這類的保守的抒情曲來沉澱自我。如果用兩首成功的助陣流行舞曲〈Latch〉La La La〉來定義Sam那就大錯特錯了《In The Lonely Hour》是位22歲男孩對於愛的渴望與自白Sam說:「每一首歌我都可以告訴你為什麼? 每首歌都屬於我,就像是我的日記」專輯中大量的旋樂伴奏,搭上用最悲傷的口氣唱出他心中最孤獨的時刻在多愁善感的深夜時刻又多了一張可以反覆聆聽的好專輯

※ Sma Smith -〈Stay With Me〉with Mary J. Blige


※ Sma Smith -〈Leave Your Lover〉MV


※ 〈How I Will Know〉Whitney Houston Cover 

arrow
arrow

    henry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