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5428_10151838844659581_1253587603_n  

在一連串DJ成功轉戰幕前的熱潮似乎還未停止! 從大衛庫塔(David Guetta)、凱文哈里斯(Calvin Harris)、提雅斯多(Tiesto)、Afrojack、Zedd... 相信這些DJ大家都耳熟能響,簡單卻平易近人的著魔旋律,或則是找上正夯線上歌手幫腔等,首首成為派對中的排行國歌,今年換上DJ Avicii發光發熱,在首支單曲〈Wake Me Up〉與鄉村巧妙結合,瘋狂席捲22國冠軍! 替電子舞曲樂注入了全新的元素,他將發行首張專輯《True》包括了復古Disco的亞當藍伯特(Adam Lambert)、熱血搖滾的謎幻樂團(Imagine Dragons)、吉他神手Nile Rodgers等,《True》打算從大雜燴的舞曲專輯中脫穎而出。


1235463_10151679131121799_78991039_n  

Avicii在2011年陸續獲得了與大咖合作的機會,像是大衛庫塔(David Guetta) - "Sunshine"、里歐娜(Leona Lewis) - "Collide"、瑪丹娜(Madonna) - "Girl Gone Wild (Remix)"等,直到單曲〈Levels〉曲樣經典傳奇Etta James〈Something's Got a Hold on Me〉迅速竄紅舞曲市場,當年拿下DJ 雜誌的百大DJ 第六名&入圍第55屆葛美獎「最佳舞曲」。

儲備了許久的舞曲能量,在2013年首支單曲〈Wake Me Up〉找上鄉村歌手Aloe Blacc並大膽結合鄉村樂,讓排行成績創下生涯高峰,MV成功送入CMT(鄉村音樂電視台) 的播放清單,讓舞曲樂跨出了一大步,不料在音樂祭演出時,部分舞曲界專業人士認為他「背叛」了EDM的精神。(EDM=Electronic Dance Music: 電子舞曲樂) 接受告示牌訪問時,Avicii坦白的說:「如果要做出一首很紅的單曲,只需要把舊的歌在重做一次,許多人都是這樣做的。」他也補充:「專輯不會再有像〈Levels〉的單曲。」誓言要做出一張與過往舞曲不同的專輯,勇於混搭各種音樂元素,EDM界的大咖Deadmau5及Zedd更力挺支持他的改革。即將發行的首張專輯《True》囊括了民謠、流行、靈魂、搖滾、舞曲等組成,繼去年爆紅的凱文哈里斯(Calvin Harris) 今年Avicii是否能煥然一舞曲市場呢?!

※ 《Wake Me Up》 (Ft. Aloe Blacc) MV


※ 《Levels》MV


*喜歡請按文章下方likee

arrow
arrow

    henry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