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ra-for-ANNEX-magazine-ciara-34038635-1440-900  

席亞拉(Ciara) 縱使早已不是樂壇AB咖了,但她始終不放棄垂死掙扎的機會... 2004年一首〈Goodies〉獨特的曠課曲風(Crunk&B)和驚人舞技,一出道就闖遍全球排行,媒體甚至拿她與舞后珍娜傑克森(Janet Jackson)相比! 不料到了第三張專輯《Fantasy Ride》後,聲勢與排行成績嚴重下滑,她依然不氣餒的繼續努力突破,直到最新主打〈Body Party〉本週空降告示牌熱門榜#35! 睽違4年後,繼與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 合作的單曲〈Love Sex Magic〉後的最佳成績! 替即將在7月份發行的第五張專輯《CIARA》打了一劑強心針!




眾人所知,Ciara高超的舞蹈演出是讓人驚嘆的,但大家對於她的「音樂」始終感受不到驚喜,第三張專輯《Fantasy Ride》後,出現了巨大瓶頸,主打單曲從與Ludacris合作的〈High Price〉換到了與當年人氣爆棚的T-Pain〈Go Girl〉再變為抒情歌曲〈Never Ever〉,最後拿出壓箱寶與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 在〈Love Sex Magic〉首度話題合唱,還是無法挽回慘跌的局面,《Fantasy Ride》就在全美銷售不到20萬張悲情落幕。第四張專輯《Basic Instinct》首支主打〈Ride〉差強人意的表現,還遭內部人士放話「《Basic Instinct》是旗下LaFace給她最後的表現機會!」眼看大勢已去,Ciara仿佛掉入了無底深淵中,連要打進告示牌熱門榜100名內都如難如登天。

ciara-cover 2025d4e3d0124e04aa0427af9bdf2654  

2011年Ciara宣布她將與恩師L.A. Reid一同進退到Sony旗下廠牌Epic,這一路不難看出Ciara想在音樂上的企圖與掌控,早從第三張專輯《Fantasy Ride》除了化身女超人「Super C」點子,最原始的架構為三部: Groove City(R&B風)、Crunktown(曠課風)、Kingdom of Dance(她的創作),當然這計畫最後無疾而終;第四張專輯《Basic Instinct》先丟出自己參與創作的單曲〈Basic Instinct (U Got Me)〉強烈的意識曲風,要打造街頭嘻哈的性感;再到7月份即將發行的《CIARA》最原先訂名為《One Woman Army》,訪問曾透漏:「《One Woman Army》會是她最私密的專輯,很多她心情寫作,就像是她的日記。」

《One Woman Army》預定的首支主打〈Sweat〉與快慢雙主打〈Sorry〉&〈Got Me Good〉全軍覆沒 [全沒打入Hot 100],屢敗屢戰的情況下,3月份默默曝光與新穎製作人Michael Williams合作的〈Body Party〉竟在Urban電台反應熱播下,本週空降告示牌熱門榜#35、R&B/嘻哈榜#8! 似乎讓重生命名的專輯《CIARA》艱辛之路乍現曙光!? 接下來將有〈Body Party〉全新混音版曝光。

*喜歡請按文章下方likee

※ 《Body Party》MV

arrow
arrow

    henry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