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21109_1  

本部落格非常的follow里歐娜(Leona Lewis) 身為小歌迷的我,最新專輯《Glassheart》在本月份終於發行了! [英國地區先行發行] 從第二張專輯《Echo》後,Leona不斷在尋找能夠有更上一層樓的表現,從電子舞曲《Collide》、大膽改變服裝造型、重回翻唱苦情歌EP《Hurt》等,顯然還未逃脫出「One Hit Wonders」(只紅一首 a.k.a. 歌比人紅)的窘境,收起了奔放的電音節奏,帶著與新秀Emeli Sandé參與創作的〈Trouble〉再戰樂壇。



LeonaLewisGlassheart600Gb050911 6598296821632715847  
Leona Lewis《Glassheart》
★★★

當全球颳起舞曲旋風時,Leona不意外的參與其中,在早期接受樂評訪問時,將《Glassheart》定義為一張全新的實驗專輯,就如《Collide》一樣不同;加上從老闆Clive Davis年初的訪問時依稀透漏,說到他對於第二張專輯《Echo》自行參與創作的歌曲感到懷疑等(_訪問) 不難感受她想來個「誇張突破」的態度,就此進入此迴圈中徘徊。

新專輯《Glassheart》在經歷了一年多的封塵,替換了新一批製作群,找來了當今最夯的愛黛兒(Adele) 專輯製作人Fraser T Smith來監製,試圖喚起人們對於當初那個僅靠著「美聲」冠軍的Leona。首支單曲〈Trouble〉打造了電台國歌〈Bleeding Love〉的情歌模式,悲情唱出情侶糾纏不清的戀情;〈Un Love Me〉與〈Lovebird〉甚至〈Stop the Clocks〉重回最招牌「編曲簡單」的中版快歌 (類似歌曲〈Better In Time〉、〈I Got You〉);著墨在聲音的爆發力與合聲上的〈Fireflies〉;與Ryan Tedder合作的〈Favourite Scar〉取樣經典旋律 Tears for Fears的 "Head Over Heels";結尾就在靠著充滿情感嗓音撐起的〈Fingerprint〉巧妙搭上了首張專輯《Spirit》的勵志單曲〈Footprints in the Sand〉。

最終版的《Glassheart》保存了苦情的、很會唱情歌的Leona,無法讓聽眾脫離〈Bleeding Love〉的鮮明印象,縱使穿插了一首與DJ Frank E合作的「突兀」電音十足的〈Glassheart〉,不變的是Leona依然將美聲發揮極致,是現今大亂鬥歌壇中難得可貴的。只是距離掛上名副其實的「美聲天后」Tittle同時,還需要些個性鮮明的共鳴之作。聽膩了現今樂壇的速食排行舞曲,不妨回來重溫Leona對於「渾厚美聲」上的精采表現吧! 註: 台灣Sony Music 11/27 將發行台壓《玻璃心》豪華版本
 

*喜歡請按文章下方likee


※ Leona Lewis - Fireflies


※ Leona Lewis - Fingerprint (Live on Stand Up To Cancer) 

arrow
arrow

    henry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