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h+Carey+BET+Honors+2012+Show+yvSbLr5slZBl.jpg      
2012 BET Honors awards - Mariah Carey

好歌不一定能大紅! 知名排行榜網站 Billboard 的單元「Ask Billboard」是專門回答歌迷的來信,回答有關音樂或排行榜的相關的問題,因此常常可以收集到一些官方數據或是小道消息。本週問題是「What Songs Should've Been Singles?」言下之意就是 -哪一首歌應該要成為單曲? 文中提及了許多歌手,包括將要在葛萊美演出的 Lady Gaga,告示牌給了個獨家消息,他們表示根據旗下 Interscope 透漏專輯《Born This Way》目前已經沒有單曲要推出了,大天后與小天后也大略回覆了一下,最後就是 Mariah Carey 的問題。

 

來信者 Artie O'Daly 發問:「這個問題也經讓我煩惱了17年為什麼當初不是《When I Saw You》_試聽 發行單曲呢? 在1995到96年代,Mariah 許多抒情歌都容易打入排行榜成為專輯《Daydream》的第4支冠軍單曲,但是旗下 Columbia 卻選擇了類似50年代的苦情歌《Forever》(甚至沒為這首歌發行實體單曲)」繼續敘述這首歌曲題材很好、唱功一流,真是太可惜了! 否則一定大紅,到當今還會是一首經典歌曲。

Billboard 的 Gary 回覆:「我也認同《When I Saw You》真的是一首好歌,儘管我不能提出當初 Columbia 為何選擇《Forever》當單曲,真的是個大膽的選擇,近幾十年來,在流行電台沒有很多歌曲聽起來像《Unchained Melody》如此。」文章後段 Gary 竟然用心地列出五首沒成為單曲的遺珠之憾! 他認為要是當初發行了這幾首單曲,現在的 Mariah 已經可以超過天團披頭四的20首冠軍單曲了! 我們來看看 Gary 的遺珠 Top5。

(以下! 請點擊封面線上試聽)
220px-Mariahcarey_memoirsofanimperfectangel.png

#5 "Languishing (The Interlude)" 收入專輯《不完美天使》-2009
原因:當初假如 Mariah 錄製完整版非 2:33 秒的間奏曲,這將會是首很強大的單曲選擇之一,但是這首歌雖然短卻有明確與朗朗上口的副歌旋律。

2498673364_5d501b43dc.jpg
  
#4 "So Blessed" 收入專輯《情感》-1991
原因:這首歌聽起來就像是《When I Saw You》與剛出道四週冠軍曲《Vision of Love》。

52639.jpg

#3 "Reflections (Care Enough)""Lead the Way" 收入原聲帶《星夢飛舞》-2001
原因:是的! 我注意到《Glitter》在電影史中最瘋狂被砲的一部,真是太糟了,我總是認為原聲帶裡有兩首好情歌,其中《Lead the Way》還是 Mariah 與 Walter Afanasieff 合作的歌曲。

*亨利補充:《Lead the Way》是最後與 Walter 合作的歌曲,台灣維京當時有特製剪接 MV 主打。
 

Mariah_Carey_-fourth-of-july-Butterfly-album.jpg

#2 "Whenever You Call" 收入專輯《美麗花蝴蝶》-1997
原因:在發行精選《#1's》與 Brian McKnight 合唱版時,似乎要成為單曲了,儘管歌曲也拍成 MV,但歌曲始終沒有送入電台主打。

*亨利補充:Brian 訪問說過當時錄製合唱版,他只是錄製他的部分,因此未一同進錄音室重新錄音。

41HEgnYkJlL._SL500_AA300_.jpg

#1 "All I Ever Wanted" 收入專輯《音樂盒》-1993
原因:儘管 Mariah 生涯中很多超級單曲,但我最愛兩首一首是《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另一首就是《All I Ever Wanted》與 Walter Afanasieff 合作的歌曲,這首歌應該要成為當時的第四主打,而不是最後排名#12的主打《Anytime You Need a Friend》這可能讓 Mariah 得到更好的紀錄,擁有出道至今連續12首的 Top 10 的成績,可惜《Anytime You Need a Friend》讓這紀錄停在11首了。現今的 Lady Gaga 也錯失了這個機會《Marry the Night》停在 #29 的成績。

重點整理報導 l 原文在此
 

※ 《Forever》MV

*拍攝《Daydream World Tour》的東京巨蛋場次

Gary 選擇《Languishing (The Interlude)》也太妙了! 我懷疑根本他也是歌迷... 如此悲情的歌詞又是抒情歌,現今美國排行榜不會吃這招的。個人見解:近期最大遺珠首選是《Migrate》2008年收入在《蝴蝶效應》中的單曲,在 SNL 首唱時引起歌迷的好評,專輯發行當週靠著 iTunes 下載成績打入 Hot 100 #92,加上當時的 T-Pain 聲勢如日中天,如果能成為主打拍攝 MV,冠軍單曲機會非常大! 還有一首歌迷呼聲最高的《Betcha Gon' Know (The Prologue)》同樣是專輯發行當週下載量最引人注目的單曲,可惜謠傳與藍調教父 R.Kelly 的混音版,至今未正式發行。 (DEMO版《I Check》電台播出版) 有關 Mariah 的新專輯,已列入 Billboard 的 This Year's Best Bets 名單中,新的經紀人 Randy Jackson 上陣,製作群至今曝光有老搭檔Jermaine Dupri、Kevin Writer、DJ Clue。

大家有「遺憾主打單曲」的名單嗎? 

arrow
arrow

    henry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