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2 屆葛萊美音樂大獎《 51st Annual Grammy Awards 》破歷年紀錄 Beyonce 一晚勇奪六項;Taylor Swift 壓軸奪取最大獎項年度專輯《 Fearless 》,《 White Horse 》終結掉 Carrie Underwood 最佳鄉村女歌手挑戰四連霸;本屆爆點 Lady Gaga 與 Elton John 開場演出,贏得兩項舞曲大獎;致敬已逝天王 Michael Jackson 噱頭創新 3D 方式呈現,Celine Dion、Usher、Jennifer Hudson、Carrie Underwood 同台歌頌《 Earth Song 》。



入圍了四次最佳女歌手,還是無法奪取的 P!NK 是今晚表演嘉賓,緞帶特技在葛萊美再次發揚光大,這次更是配上水花的效果演出《 Glitter in the Air 》奪得滿堂采;Black Eyed Peas 演出最新主打《 I'mma Be 》穿上酷勁未來金屬衣,最後混上最紅單曲《 I Gotta Feeling 》。Black Eyed Peas 獲三大獎最佳流行專輯《 The E.N.D. 》、最佳流行團體組合《 I Gotta Feeling 》、最佳短版音樂錄影帶《 Boom Boom Pow 》。


本屆賣點表演 3D 小電影致敬 Michael Jackson 經典歌曲《 Earth Song 》 [ 現場來賓須配戴 3D 眼鏡欣賞 ] 找來 Celine Dion、Usher、Jennifer Hudson、Carrie Underwood、Smokey Robinson 三位歌姬配上一位藍調天王的演出,是我最推薦的表演!演出後由麥可兒女 Prince & Paris Jackson 領取終身成就獎。


最大贏家 Beyonce 成功突破贏得「流行類」最佳流行女歌手《 Halo 》、年度歌曲《 Single Ladies 》生涯累積 13 座葛萊美獎,包括今晚的最佳藍調女歌手、最佳藍調歌曲:《 Single Ladies 》、傳統節奏藍調演唱《 At Last 》、最佳當代藍調專輯《 I Am... Sasha Fierce 》。當晚表演了巡迴精采組曲《 If I Were a Boy / You Oughta Know 》。


Taylor Swift 專輯《 Fearless 》紅遍全球有如童話故事般的夢還延續著,上台兩次領取兩項大獎最佳鄉村專輯、年度專輯:《 Fearless 》,最後領取年度專輯時 Taylor 沿路張嘴無法相信,當晚拿下四項大獎囊括最佳鄉村歌曲、最佳鄉村女歌手:《 White Horse 》。表演嘉賓的她,邀請到傳奇人物 Stevie Nicks 同台合唱演出《 Today Was a Fairytale / Rhiannon / You Belong with Me 》。


Lady Gaga 奪下最佳舞曲《 Poker Face 》、最佳舞曲 / 電子專輯《 The Fame 》,今天最大的遺憾就是未能上檯領取獎項... ;搖滾樂團 Green Day 擊敗對手 U2、AC/DC 等拿下第二座最佳搖滾專輯《 21st Century Breakdown 》,推薦他們表演的《 21 Guns 》!

今年葛萊美表演安排上比上一屆好看多了! 在得獎與入圍名單比起以往年輕主流化,推薦以下幾個表演~

※ Michael Jackson - Earth Song [ 3D Tribute ]
By Celine Dion, Jennifer Hudson, Smokey Robinson, Carrie Underwood & Usher



※ Lady GaGa - Poker Face / Speechless & Your Song [ Ft. Elton John ] 



※ Beyonce -  If I Were a Boy / You Oughta Know 
(開頭時看到一堆舞者還以為是要表演 Sweet Dreams 或是 Single Ladies... )



※ Green Day - 21 Gu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