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hanna (蕾哈娜) 當今的話題人物,去年因為家暴事件放了葛萊美音樂獎鴿子,到了事情曝光後依然不回應,直到最近發行第四張專輯《Rated R 限制級》終於在各大訪問中暢談,創造了電視台高收視率,即使惹來了 Chris Brown (克里斯) 的不悅,她又成功佔據了媒體的版面,新專輯《Rated R》首週預計空降告示牌專輯榜 #4。





歌詞本超辣 很超值 

造型上《Rated R》符合了專輯名稱,曲風上揮別了《Good Girl Gone Bad》的泡泡樂大雜燴曲風,參與了專輯的製作,在唱腔上更加琢磨、音樂的想法上更加成熟。開頭的《Mad House》電子樂節奏,揭開了專輯的黑暗路線;發行前的造勢單曲《Wait Your Turn》宣告等待結束,氣勢十足的開場曲;自我宣告意味很強的《Hard》再請上張的貴人 The-Dream 打造,歌詞中大唱現在的她更加向上爬、更加主見、更加 Stronger!;《Stupid In Love》光看歌名或許以為是為了 Rihanna 量身打造? (其實這首歌曲已經先被 Brandy 唱過 (_線上聽) 兩人唱起來其實都差不多,是首市面上普通的藍調情歌)

在聲音的發揮上從《Rockstar 101》、《Russian Roulette》、《Rude Boy》明顯的聽出 Rihanna 想在聲音上有一翻作為,不過進步空間還是很大;少不了的「Rated」歌詞中帶有性暗示的《Rude Boy》專輯中的唯一舞曲,討喜的副歌節奏 (Break It Off 、Push Up On Me 也是同類型歌詞) ;《Fire Bomb》響亮的電吉他聲陪襯,類似POP Rock的曲風,帶著Kelly Clarkson的調調;在心痛與無奈地《The Last Song》畫下專輯句點。


Rihanna 
《Rated R》
★★★★



新專輯《Rated R》得到了滾石雜誌四顆星的好評 (難得跟滾石樂評同見解) 不像大成功的《Good Girl Gone Bad》五花八門,歌曲也不是首首朗朗上口、首首節奏鮮明,第一次聽或許認為沒上張驚艷,但《Rated R》值得多聽幾次與仔細品味,她打造出了一張全新的概念專輯,不唱隨波逐流的曲風,聽出了更多想法在音樂表現上,而不是以往只拿著製作人的 Demo 配唱的她;見仁見智的 Vocal 方面,出道以來都是辨識度很高的聲音,尤其在中低音域上是極有特色的。


《 Rated R 》發行造勢倫敦 Nokia 贊助演唱會
很推薦開場《 Wait Your Turn 》+《 Russian Roulette 》的結合演出~

arrow
arrow

    henry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