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復刻造型《Glitter

Mariah Carey 瑪麗亞凱莉本週全美發行了《Memoirs of an Imperfect Angel 不完美天使》首週成績預估為 16 - 17 萬張,與 Paramore 爭奪冠軍寶座,真的讓已經習慣預期冠軍的 lambs 們十萬火急,加上第二翻唱主打《I Want To Know What Love Is》無法有效續航新專輯銷量MV也尚未問世,以及前天的電視宣傳《Today Show》、《The View》後就未再新敲通告行程。




Mariah Carey
《Memoirs of an Imperfect Angel》
★★★☆

《 Memoirs of an Imperfect Angel 不完美天使 》不論在製作上、整體性上、合音上等,都是堪稱用心的! 只聽了首支單曲《 Obsessed 》的人去猜測專輯曲風是絕對錯誤! 節奏藍調曲風主宰了整張專輯,無嘻哈歌手助陣,綜合了的現代版的《 Butterfly 》進化版的《 Charmbracelet 》。

首支單曲《 Obsessed 》舞曲大帝國的節奏加上反擊阿姆的歌詞,即便是近年來最慢熱的單曲之一 (本週 iTunes 再升回 #9) 還是成功奪得第 27 支 Top 10 單曲;專輯的第二翻唱主打《 I Want To Know What Love Is 》增添了流行藍調唱法,重新活躍了 80 年代的金曲;《 H.A.T.E.U. 》有趣的歌詞加上後半段海豚音的新唱法,在 iTunes 上大受歡迎;《 Inseparable 》是 Mariah 認為目前最能代表她的歌曲,言下之意極為她跟 Nick「攬牢牢」不說花痴甜蜜的歌詞,後半段時而強時而弱的唱法,真讓人過癮!


2009 復刻造型《Butterfly》

快歌到來《Standing O》有趣的歌詞「Damn i was down for gave you my heart...」諷刺花心男人順到自嘲自己;另一首快歌《Up Out My Face》中Even the Harvard University graduating class of 2010 Couldn’t put us back together again...」幽默的歌詞配上有趣的間奏曲,甩人必選曲;《It's a Wrap》扮演了專輯中展現歌唱功力的歌曲,好比 Mine Again、I Wish You Well;有如天使下凡人間的間奏曲揭開了《Angel Cry》唱進了情人無法忘懷戀情的過往,高八度的副歌招牌,結尾拉長音配上海豚音的點綴,好美又好悲淒;《Languishing》痛訴情人毫無血淚,讓歌迷猜測這首歌是否再描述她第一段的悲慘婚姻 ? 此作品就像是 TIME 雜誌述說的:「宛如流行樂界的 Nora Roberts (美國最受歡迎的浪漫小說大師) 帶著更多浪漫、更多芭樂情歌。」少了前兩張專輯的大雜燴主流曲風,卻擁有《Butterfly》的完美節奏藍調,串插《Charmbracelet》的小品但增添了更多耐聽性跟流暢度,還有再聽這張專輯時,你可以仔細研究歌詞,開場曲《Betcha Gon Know》你就會發現 Mariah 的填詞能力,足以讓你會心一笑 - 如果你 (妳) 喜歡 R&B 推薦給你這張專輯。

※ 來看看與攝影師 David LaChapelle 合作的未公開照片:
   
最後一張圖大家一定好奇於這不就是《Don't Stop》的單曲封面嗎?! 但其實她是「未加工版」! ( _)

※《 H.A.T.E.U. 》Live Today Sh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