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1 屆葛萊美音樂大獎《 51st Annual Grammy Awards 》今晚順利落幕,這次葛萊美獎意外小插曲,原定表演嘉賓 Rihanna、Chris Brown,據謠傳因 Chris Brown 與 Rihanna 因某些糾紛互毆,而 Chris 被護送警局,隨後由 Justin Timberlake、Al Green、Keith Urban 表演取而代之,解除了節目開天窗的危機。


Keyshia Cole 以單曲《 Heaven Sent 》入圍兩項藍調類獎項;鄉村歌手 Carrie Underwood,今晚有望連莊拿下三次鄉村女歌手,今年再次擔任表演嘉賓演唱《 Last Name 》;Kanye West 力捧新人 Estelle 也將與 Kanye West 首次登台表演入圍歌曲《 American Boy 》。



本屆葛萊美再次受到英國復古女玲歌姬風潮,Adele、Duffy 呼聲極高,Adele、Duffy 也將在最佳新人獎下一分高下;去年紅翻了一整年的 Leona Lewis 也是入圍三項大獎,《 Bleeding Love 》角逐最佳女歌手獎、年度錄音單曲獎,可惜今年未能登台演出。


( 左邊第一位是仙姑 何耀珊 )

走過了喪親之痛 Jennifer Hudson 繼奧斯卡一戰成名後,準備再挑戰奪取葛萊美獎,與 Alicia Keys、Keyshia Cole、Boyz II Men 等人一同競爭藍調類獎項,以及感人獻唱情歌大師 Diane Warren 所操刀單曲《 You Pulled Me Through 》;Katy Perry 今年熱力不減《 I Kissed A Girl 》入圍最佳女歌手獎,並演唱入圍歌曲《 I Kissed A Girl 》。



Miley Cyrus、Taylor Swift 儘管沒有任何獎項,不過葛萊美依然邀請這對不到 20 歲的新生代歌手表演,Miley Cyrus、Taylor Swift 合唱演出 Taylor Swift 創作曲《 Fifteen 》。



入圍最佳新人獎的迪士尼組合 Jonas Brothers,將與 Adele、Duffy 等人爭奪此獎項,三兄弟與 Stevie Wonder 同台演出;Robert Plant、Alison Krauss 組合葛萊美常勝軍以《 Raising Sand 》角逐年度專輯、最佳民謠專輯等五項大獎。



本次入圍最多獎項 Coldplay 與 嘻哈歌手 Lil Wayne 並駕齊驅,有望橫掃本屆葛萊美獎,將在年度專輯大獎上展開 英 vs.美音樂大戰,Coldplay 也與好友 Jay-z 串場演出, Lil Wayne 則與 Robin Thicke 演唱專輯單曲《 Tie My Hands 》。



M.I.A. 抱著將呱呱墜地的孩子前來參加葛萊美,表演入圍最佳饒舌歌曲《 Swagga Like Us 》同時典禮焦點 - 嘻哈四巨頭 Jay-Z、T.I.、Kanye West、Lil Wayne 同時話題上陣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