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用了 iTunes 買了 Heather Headley 新歌,Heather Headley 第一次認識她是因為《In My Mind》這首歌,澎湃又充滿感情的演唱方式,令人印象深刻,今年她在 1 月 13 日默默發行了她的第三張專輯《Audience of One》,在 iTunes 推出時這張專輯分類為 Gospel,畢竟我常涉獵的音樂類型是 R&B / Hip-Hop,讓我猶豫了一下,但聽了幾首歌的片段後,我還是買了下來。


Heather Headley,出身在西印度群島,四歲時就一手好琴,從小就在教堂表演上嶄露頭角,高中畢業後進入西北大學研讀音樂歌舞劇,在 1997 年登上百老匯舞台飾演獅子王一角,在 1999 年以「AIDA」音樂劇獲得東尼獎 (Tony Awards) 最佳女演員。在音樂的成就上,首張專輯《This Is Who I Am》得到了金唱片認證,更是獲得葛萊美獎「最佳新人」「最佳藍調女歌手」兩項提名,以及靈魂列車獎的肯定。



到了第二張專輯《In My Mind》同名首支主打《In My Mind》讓更多人認識她了(單曲《In My Mind》歌詞是在描述一位女人還深愛著一位舊情人的苦情歌 ),還在告示牌舞曲榜奪得首支冠軍單曲,專輯空降告示牌專輯榜第五名的佳績、藍調嘻哈專輯榜冠軍。

第三張專輯《Audience of One》,Headley 從 Sony RCA Records 旗下轉投到 EMI Gospel,目前看來這張專輯是零宣傳狀態,但一定要再次推薦 Headley 的芭樂情歌 ( Headley 的聲音算是渾厚嘹喨又有爆發力型,非尖銳爆破型的 ) 第一主打為《Jesus Is Love》與 Smokie Norful 合唱的福音歌曲,是翻唱 Commodores 的歌,專輯中另一首必推薦的單曲是《I Wish》是一首滿心祝福對方的歌曲,鋼琴伴奏配上穿透力的歌聲,簡單又動聽! 還有《Running Back To You》可以說是專輯中詮釋最精采最澎湃的一首歌等好歌。( 其他推薦曲 : Simply Redeemed 、Here I Am To Worship、Zion) 專輯《Audience of One》定為 Gospel 類型,回歸到了她最原始唱歌的那個她,也獲得家人的支持,今年即將在教堂一連串巡迴演出,《Audience of One》是一張充滿溫暖 Gospel 又有芭樂情歌的好專輯。

※ Heather Headley《I Wish》現場演出 :


※ Heather Headley 《In My Mind》MV :

arrow
arrow

    henry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