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Bye Bye》在台灣紅的程度就不多說了,身邊朋友、網路上、來電達鈴都可以聽的到,榮登今年台灣西洋歌曲芭樂榜,它不是首磅礡的情歌,但配上歌詞認真聽完整首歌,你(妳)絕對會被感動到。

《Bye Bye》是一首很動人的藍調抒情曲,記得第一次聽到片段時就被這旋律吸引住了,光是從 Mariah 合音搭配再到後半段由海豚音輕輕點綴揭開歌曲高潮,再加上歌詞,催淚程度 100 分,不得不佩服,Mariah 就是可以把一首簡單的歌唱的那樣自然、輕易、滄桑,一字一句的慢慢觸動我們內心。

※ 線上收看《 Bye Bye 》MV 大首撥:


在 Mariah 音樂生涯中,訪談中很少會提到家人這塊,因為從小她的家庭生活不是那麼的完整,但之後也是慢慢的諒解家人,就像歌詞中提到的 " I didn't know why you didn't show up sometimes , It's something more than saying "I miss you" " 到了《Charmbracelet》專輯時期,爸爸罹癌症末段,她常常放下手邊工作趕去關心照顧她爸爸。其實《Bye Bye》不是 Mariah 第一次獻給爸爸的歌,早在《Charmbracelet》專輯中就有首小品《Sunflowers for Alfred Roy》或許不像《Bye Bye》那麼催淚,卻也寫出了對爸爸的感激以及淡淡的思念;回顧 Mariah 創作生涯當中,譜寫了許多感人歌曲像《Hero》、《One Sweet Day》等歌,她常常說 "我很榮幸我可以利用這些歌曲,讓歌迷們聽著我的歌渡過難關,我也會繼續創作下去"。

 

《Bye Bye》MV 在安提瓜拍攝,表達出來的是 MV 中一張一張照片、一幕幕畫面出現時,也代表著過往的回憶一層一層的不斷浮現,當她現在事業、感情如日中天時,遺憾的是身邊親人無法與她一同共襄盛舉 "And you never got to see me back at number one ... " 整支 MV 感覺跟紀錄片呈現的方式頗雷同。

最後…

坦白說,我不是很喜歡這支 MV 我認為 Mariah 可以拍的更好,照片呈現的方式似乎可以在精緻點現 ( 老公 Nick 的穿插太多了 ... ) 還好導演把後面 Mariah 拍的很唯美。

(只有瑪麗亞我才會寫的稍微有點深入的文章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