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3914883  

若以英美影響排行的勢力來說,「海外」市場除了中國與日本,拉丁語系市場一直是不容小覷的,讓時間重回到1998年至2001年間的樂壇,那時瑞奇馬汀(Ricky Martin)、夏奇拉(Shakira)全球性的崛起,讓世人們徹底被拉丁樂獨有的熱情感染,所有天王天后的暢銷金曲都要特地錄製一個拉丁版本,像是克莉絲汀(Christina Aguilera)、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珍妮佛羅佩茲(Jennifer Lopez)等,都搭上了當時的西語列車。過了近20年後,世界再次掀起了拉丁風潮,無疑是拜堪稱宇宙級神曲"Despacito"所賜,因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混音版的幫腔,歌曲徹底推向了全球,紅遍大街小巷,包括追平了瑪麗亞凱莉在「告示牌熱門榜最長冠軍週數」紀錄-16週,緊接著J. 巴爾文(J Balvin)找來碧昂絲(Beyonce)在"Mi Gente"獻聲,也獲得了絕佳的商業成績。即便到了今年,這股熱潮依然尚未減退! 

 

 

文章標籤

henry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

沒有任何線索的碧昂絲 (Beyoncé) 今天又再度寫下了樂壇創舉!在上一週碧昂絲先是公佈了執導音樂電影《Homecoming》預告,關於2018年被媒體稱之為「Beychella」的Coachella 科切拉音樂祭演出,在生下了雙胞胎的首次復出,當晚不僅改寫了社群網路紀錄,包括「史上最多人,同時觀看演唱會直播紀錄」,全世界有4,300多萬人同時在YouTube收看,最重要的是這場演出背後感動的意義。今天17號《Homecoming》準時全球Netflix上架的同時,碧昂絲再度給了粉絲們無預警,同步發行當天在Coachella獻唱的現場專輯《Homecoming: The Live Album》,成為了首位與Netflix影音結合,完成一次到位的發行計畫!

 

文章標籤

henry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w3NKIBWkAU3FyY  

說起加拿大天后 艾薇兒(Avril Lavigne) 腦中還是響起〈Complicated〉、〈My Happy Ending〉的旋律,等待了漫長的六年,終於發行了全新專輯 《Head Above Water》距離上一張是在2013與前東家索尼音樂發行的最後一張專輯 《Avril Lavigne》重回單身生活沉寂一陣後,隔年竟傳出死亡訊息因罹患萊姆病,直到2017年Avril向世人開心宣布簽入新東家BMG(*國際地區由華納音樂代理發行,像是Kylie Minogue、Janet Jackson都隸屬BMG旗下),Avril堅決地說 「新專輯將是我最私密的心路歷程,很強大、很裸露、很戲劇化,整個錄製過程就像是一場真實且充滿情緒的旅程。」 而這一創作又是兩年的時間,最後終於在今年開春順利發行。

 

文章標籤

henry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61屆葛萊美獎 61st Annual Grammy Awards完美落幕了!這一屆說不上極度爆冷,算是個皆大歡喜的結局,女神卡卡(Lady Gaga)繼續靠著跨足影壇《A Star Is Born》獲得肯定、不勉被鄉民們認為「政治正確」的淘氣阿甘(Childish Gambino)驚世全球MV的"This Is America"拿下年度單曲等共四大獎、兩位快速竄起樂壇的高人氣新秀卡蒂B(Cardi B)及杜娃黎波(Dua Lipa)獲獎,而最後年度專輯大獎得主,是由不斷在流行鄉村樂界中,耕耘已久的凱西瑪絲葛蕾(Kacey Musgraves)【Golden Hour】摘下,開心獲獎後,Kacey馬上丟出了在典禮上演出的單曲〈Rainbow〉MV,是一首讓你拋開對於鄉村樂刻板印象、一首在這躁動世界正需要的歌。

 

 

文章標籤

henry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5544420_10160696658460601_7034301015096557568_n  

當今能夠持續主宰樂壇並操控媒體的莫過於碧昂絲(Beyoncé)一人,從2016年專輯《Lemonade》徹底將「黑潮」影響全世界,再度將自己推向新巔峰,到完成生涯首場競技場式巡演"The Formation World Tour"。隨後碧昂絲宣布懷了雙胞胎Rumi & Sir,休息了一陣子後,中間不宣傳只獻聲與阿姆(Eminem)、紅髮艾德(Ed Sheeran)、DJ卡利(DJ Khaled)、J.巴爾文(J Balvin)合唱單曲,先是公布與老公傑斯攜手巡迴第二彈"On The Run II",終於在萬眾矚目下於科切拉音樂祭Coachella舞台復出,並以校園女子會B∆K包裝整場,演出後大獲全勝! 正當全世界都在猜何時會有新作品的曝光,繼第一次,2013年同名專輯《Beyoncé》癱瘓iTunes;第二次,2016年HBO全美合作,完整首播《Lemonade》意識微電影後,專輯全面上架,本週碧昂絲三度以「無預警」姿態給了世人答案。


文章標籤

henry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